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 “追忆‘常州三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4-03-28  作者:   浏览次数: 11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提出的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精神要求,深化“纲要”课程专题七“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教学内容学习,教师第四(“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于2023321日组织支部党员赴常州开展“追忆‘常州三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和恽代英纪念馆,深入学习瞿秋白、张太雷和恽代英的生平事迹,交流讨论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时期常州三杰的革命故事,深刻感悟他们信仰坚定、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

走在被誉为“江南名士第一巷”的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支部党员沉浸式感受明清建筑群背后常州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保护开发,走进史良故居、周有光图书馆、唐荆川纪念馆等名人故居,探寻先后孕育出百余名进士和一大批名士大家的小巷背后常州崇文重教、崇德向善、崇实敢创的人文特质。

在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厂区内的常州大运河遗产展览馆,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品和多媒体影像中,了解近代以来常州工业的发展脉络,学习以盛宣怀、刘国钧为代表的民族企业家的爱国情怀和实干创新精神,读懂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学习党史是每一位党员的义务。教师第四党支部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纲要”课程教学科研,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及时推动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重要作用。

图文|教师第四党支部 审核|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