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锋行|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 2024-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赓续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20日,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电影艺术形式,深入挖掘和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学习雷锋精神的行列中来。活动由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2023级硕士研究生李澄主持。

观红色电影

活动中,同学们共同观看纪录电影《永恒的雷锋》,该片旨在探讨雷锋精神的传承,并寻找雷锋精神在当代的体现。影片不仅对雷锋生平和主要事迹进行了回顾,更着重展现了当代典型人物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以及这种精神如何跨越不同时代而具有永恒价值。这部电影通过对雷锋精神的深入剖析,强调了在新形势下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途径。电影中的每一个举动、每一句话语都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位观众。

悟雷锋精神

姜轶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仍然是我们学习的宝贵财富。它教会我们如何在快速变化的社会中保持人性的光辉,如何以实际行动贡献于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现代社会虽然物质丰富,但面临的社会问题和挑战也更加复杂多样,这就要求我们青年学生不仅要学习雷锋的具体行为,更要学习他那种面对困难不屈不挠、永远向前的精神态度。

叶煜媚:雷锋同志这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为人民服务的一生,而在记录片里我看到各个领域都有各个领域的“雷锋”,他们的精神让我十分敬佩。习近平总书记讲过:“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当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做好人好事,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振兴的洪流之中,就想雷锋同志所说,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哪里闪闪发光,勇挑重担,传好时代的接力棒。

薛丽莎:剧中有句话记忆犹新:在激烈的竞争中杀出自己的一条心,创造自己的财富。但这个世界任然存在着对光明的向往,对美德的敬重,因为它维系着人类的生存和尊严。今日观《永恒的雷锋》,略有所触。影片中介绍了大量的像雷锋一样的人,郭明义、张丽莉、吴孟超、孔祥瑞、刘丽等。如今的雷锋,不再势单力薄。随着社会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新雷锋出现,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去诠释和发展“雷锋”这个词语,并且赋予它新时代的气息。以前的雷锋只有一个,而如今,雷锋随处可见,干干万万。如今的雷锋,通过微博、书报、电视、慈善等各种的现代渠道,人们可以更大程度地发挥慈善的力量去帮助他人。他们在为社会做出贡献,为人民提供一份服务。

覃雅翎:观看以后感触最深的是雷锋人文关怀的体现,这种对人本身的尊重是我们国家发展问题的关键。而对于我们而言,所看到的不应该只是雷锋的具体行为,更应该领悟到其中不屈不挠,面对困难勇敢面对的精神,这让我明白我们畏惧害怕的根本不是事情本身有多难,而是要坚定自己内心的信念。

宋怡然:雷锋精神不仅是一种道德标准,更是一种生活态度。雷锋同志始终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助人为乐为最大快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真谛,励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蔡吴清清: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意识到,雷锋精神并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人物的故事,它更是一种时代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依然需要学习雷锋精神,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我们要像雷锋一样,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去诠释“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子进一步坚定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的决心。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

|王泱 文|蔡吴清清 审核|蒋慧 金鑫 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