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纲要”教研室开展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会
时间: 2024-03-2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稳步提高教学质量,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于2024318日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会。

按照苏州大学教职工双周三政治学习要求,教研室教师首先集体学习2024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讨论如何将两会精神有效融入课程教学。

根据“纲要”课程集体备课进度安排,段星老师主讲第七专题“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段老师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什么是中国革命新道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探索革命新道路”“中国共产党怎样探索革命新道路”三个问题逐层展开,辅以翔实的史料和学理论证,讲清中国共产党探索和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必要性、可能性和历史意义;通过讲述探索革命新道路过程中和新道路遭受考验时党史人物故事,讲活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结合现实问题讲透面对不同时代课题,中国共产党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中国国情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不断取得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胜利,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与会教师高度评价段老师的精心用心备课和深厚历史功底,一致认为段老师的课能及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史论结合,融思想性、学理性和生动性为一体。教师聚焦专题七的重难点问题、教材中的新表述和教学逻辑体系进入深入研讨,力求做到讲准、讲透、讲活。

“纲要”教研室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持续推进“三集一创”教研活动,调研学情、深研教材、创新方法、拓展平台,不断增强教学实效。

图文|“纲要”教研室  审核|朱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