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永燃|追寻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 2023-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点燃青春火种,赓续红色血脉,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于20231213日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举办青春永燃,追寻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慧、本科生辅导员吴杰与思想政治教育系学生参加此次教育活动,师生们缅怀历史,祭奠死难同胞,向革命英烈致敬,传承红色精神。

师生一同参观“燃血青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展”,追随一张张照片、一帧帧画面、一页页印记,回溯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革命历史,领略老一辈共产党员“甘将热血沃中华”的革命事迹。革命先烈的名字镌刻进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心中,理想信念弥坚,家国情怀愈浓。

通过观看微视频,师生了解青年张闻天、侯绍裘、叶天底创办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历程,为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而动容,为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而触动。

沉浸式原创体验短剧《张闻天教我国文课》让师生们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在风雨如晦的革命年代里张闻天与乐益女中校长张冀牗对家国未来与青年教育的热切讨论,感受革命志士的满腔赤诚及教书育人、崇德立志的“大先生”风范。

在举国祭奠逝去的同胞,铭记历史的特殊时刻,师生对革命历史及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对革命先烈的事迹有了更真切的感悟。舍生忘死的赤诚,矢志不渝的信仰,令师生备受触动。昭昭前事,惕惕后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汲取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是应有的前行姿态!

|王泱

|荆梦姿 蔡吴清清

审核|蒋慧 吴杰 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