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二十八)|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公开课活动
时间: 2023-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苏州大学教务处及学院关于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三集一创”教研活动,切实推动教研室内涵式发展,20231030日,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在独墅湖校区605-5109教室举行了期中教学检查公开课教研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慧和教研室教师深入杨余春老师课堂开展集中听课。

杨余春老师以“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为主题展开授课。他从中秋节、国庆节蕴藏的文化价值作为切入口,聚集习近平文化思想,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刻阐述了文化的丰富内涵及其重要地位,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在随后进行的集智评课环节,大家对杨余春老师的教学给予了积极评价,肯定了杨老师在教学设计、理论阐释等方面的优点,并结合听课实际,就如何灵活利用多种教学方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教研室将以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公开课活动为契机,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营造浓厚的“三集一创”教研氛围,扎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打造高精尖水平的思政“金课”。


图|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  审核|吉启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