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二十七)|凝心聚力,研无止境——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军事理论教研室联合举行时事论坛暨集体备课会
时间: 2023-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31021日,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联合军事理论教研室、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苏州大学)、苏州大学“思政田园”名师工作室,在天赐庄校区天元大讲堂开展苏大马院时事论坛暨集体备课交流会。本次会议特邀全国著名军事专家韩旭东教授作“世界变乱交织 中国笃行担当”的专题讲座,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城市学院、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等多所在苏州兄弟院校“形势与政策”课负责人及教师、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军事理论教研室、各学院兼职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论坛。会议由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慧主持。

会议伊始,蒋慧副书记对各位专家、老师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她高度肯定了此次集体备课会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同时指出,此次会议是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深入进行教学改革,常态化推进“三集一创”内涵式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

随后,韩旭东教授作题为“世界变乱交织 中国笃行担当”的讲座。他以世界时事热点为着眼点,阐明了当今国际战略形势的主要特征,分析了世情、国情和军情,并分别从世界整体、美国、中国等视角为大家讲述了世界主要力量的态势变化、地区冲突的实质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风险并存,我们应正确认识国际形势、着眼特点,发展国家安全,正确定位、维护国家安全,以我们的战略自信与责任担当积极促进人类安全共同体建设,维护世界安全和平,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韩旭东教授长达三小时的讲座精彩纷呈、启示人心,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晓蕾进行总结。她指出,韩旭东教授的讲座视野宏阔、观点鲜明、内容翔实、语言诙谐,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指导性,既是一次学术交流,同时也是一堂思政金课,为老师们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此次时事论坛暨集体备课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大家深研共进,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军事理论教研室  审核|朱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