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二十六)|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纲要”教研室开展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会
时间: 2023-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稳步提高教学质量,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三集一创”教学活动,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于20231014日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主要分为两个议程。

第一项议程是由许冠亭教授对专题四“辛亥革命的成与败”进行教学展示。许老师以教材为本,以教育部统编课件为基,以学生的疑惑问题为导向,围绕辛亥革命之起、辛亥革命之成、辛亥革命之败三个重要问题,结合学术研究成果,辅以权威详实的史料而进行深刻、生动的讲解。许老师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课程讲授主题明确、线索清晰、重点突出、史料详实,并有效融入苏州地方史,对思政课教师如何通过历史来讲好思政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在教学研讨环节,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以史说理、以研促教是最大亮点,也是本课程教学的根本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教学中要以大历史观为指导,增强历史史料搜集分析运用能力,加强学术研究的深度,力求做到以史铸魂、以史明理。与会教师还围绕本专题的重难点问题、历史资料和教材内容的有机结合、历史虚无主义的批驳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第二项议程是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精神。教研室主任胡绿叶根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讲解课程日常教学规范、教学资料配套齐全、课堂教学有效管理等基本要求。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副院长朱蓉蓉总结强调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始终秉持“以学生成长与发展为中心”理念,按照学校部署,认真做好评估工作,化压力为动力,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纲要教研室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和动力,总结梳理“纲要”课程教学特色与不足,继续深化集体备课制度,集中教研室集体智慧和力量,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促进教学规范有序、提质增效。

 

图文|“纲要”教研室  审核|汤葆青 胡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