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 共启新程丨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时间: 2023-09-1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913日上午,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天赐庄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特邀嘉宾苏州市总工会宣传教育与网络工作部部长缪丹,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毓芳,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院长田芝健、副院长茆汉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慧、博士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宋德孝、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慧婷、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李文娟、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金鑫、本科生辅导员吴杰、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于佳、研究生班主任吉启卫、张洋阳、沈颖尹出席典礼及开学第一课。典礼由蒋慧主持。

图片

奏唱国歌

图片

书记致辞

党委书记陈建军在致辞中对2023级新生表示祝贺,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扎根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细读深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二是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更高层次的求学中守正创新,赋能卓越。三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院长寄语

院长田芝健在开学寄语中以立足本硕博、学习新起点、人生新征程、事业新篇章与同学们共勉,引导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习阶段,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能力素养,以过硬的知识本领谱写新的人生华章。

图片

教师代表发言

博士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宋德孝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围绕如何告别无知,走向有知这一话题鼓励同学们对学术保持一颗热忱的心,多读书,读好书,努力钻研,奋发进取,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2023级本科班主任于佳老师借用德国哲学家黑格尔名言一个民族需要一群仰望星空的人,他们不只是注意自己的脚下,寄语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在拼搏努力中学会学习、学会沟通、学会成长、学会分享,勇敢逐梦前行。

图片

图片

老生代表发言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陈磊作为老生代表向新到来的学弟学妹们表示欢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以此助力新生尽早融入校园,提升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做到不负日月,不负光阴,不负自己,不负青春。2022级硕士研究生欧铭勤结合研一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秉持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精神,认真学习好研究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踏实求索者、有力践行者,与时代同行,为民族担当。

图片

图片

新生代表发言

2023级本科新生蒋译桥、硕士研究生顾帆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蒋译桥表示今后将以明理修身、笃信躬行、善教深研、务实创新、服务益世为目标,胸怀国之大者,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积极进取,主动担当,绽放人生光彩,书写青春华章。顾帆谈到:何其有幸能和大家一起相聚于十梓街1号,愿我们能够一道,在每一个学习成长的日子里,把学问涵养于心、实践于行,成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苏大马院人

图片

图片

新生见面礼

典礼上,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入学礼物,启发与激励同学们研读红色经典,领悟信仰力量,保持青年人应有的赤诚和纯粹,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

图片

庄严宣誓

2023级博士生伏宣宇和本科生蒋译桥领誓,全院师生郑重宣誓。

图片

图片

德政导师聘任仪式

现场举行了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德政导师聘任仪式,院长田芝健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毓芳颁发聘书。

图片

图片

开学第一课

图片

德政导师胡毓芳董事长以《像蚕一样执着 就会像丝一样闪亮》为题,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她围绕自身近20年的奋斗历程和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的价值观,弘扬、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用执着书写绚烂的青春,用奉献丈量生命的价值,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图片

图片

田芝健院长以《为迈上中国式现代化青春赛道 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根基》为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勉励大家读经典、悟原理、养正气、长才干,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

图片

陈建军书记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围绕深刻认识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责任、科学谋划新时代新青年的成长成才、坚决扛起新时代新青年的光荣使命三部分内容,鼓励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学细悟,学以致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为党和人民事业赢得更大胜利争取更大荣光!

图片

图片

学习心得

承载着陈建军书记的殷切期盼,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苏大马院提供的广阔平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直面时代挑战和考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过硬的本领书写青春华章。

——2023级本科生 董李玥

田芝健院长在讲课中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的核心理念,强调马克思主义对于提高思想素养和打好理论基础的重要性。今后,我会牢记田院长的嘱托,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将个人成长融入社会发展之中,为未来铺就坚实的基础,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2023级本科生 钱佑祺

本次开学第一课,胡毓芳老师围绕初心、匠心和民心,生动讲述了她的创业故事,激励在座的同学们像蚕一样执着,就会像丝一样闪亮。今后,我们会以胡毓芳老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扛起光荣使命,在苏州大学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刻苦钻研,勇攀高峰!

——2023级研究生 王思忆

听完老师们精彩的授课后,我收获颇多。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中,我会发扬春蚕精益求精的精神,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根基,读经典、悟原理、养正气、长才干,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2023级研究生 付娆

 

至此,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图丨朱栎蓉 王佩青

 文丨王鑫宇

 审核丨蒋慧 金鑫 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