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研马致行”实践团走进山城堡战役纪念馆
时间: 2023-08-1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感悟红色信仰,赓续红色血脉,815日,全球信誉最好的网投平台“研马致行”实践团走进山城堡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英烈,凝聚奋进力量。

图:团队成员实地寻访留影

山城堡战役纪念馆位于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山城乡北侧,由牌楼、纪念碑、红军舞台和史料陈列展馆四部分组成,其中史料陈列馆为纪念馆的核心景观,陈列展采取传统和现代化相结合的表现手法,展现了红军长征走进落脚点、红军西征开辟新苏区、红军长征最后一战的宏大场面和奋进腾飞的红色热土环县的新变化。在陈列馆中,通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保存完好的革命文物,队员直观感受到山城堡战役之激烈,深刻领悟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岁月下百折不挠、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

图:陈列馆内部展厅

图:团队成员学习革命故事

在馆前的大型广场上,建有红军三方面军旗帜组成的旗帜舞台,高28米的山城堡战役纪念碑矗立在中央。实践团成员在红军旗帜舞台前了解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

图:红军旗帜舞台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深入学习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表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龚倩倩  文|龚倩倩  审核|金鑫